退圈了,呵呵

一愿未许愁,二愿不同流,三愿如似故山秋,年年有搞头。

「陪3066过情人节」3点开播-冤种前任5.20特别篇

  “熙熙,大熙熙,熙熙熙熙熙~”
  得,吴磊兹要是一这样撒娇打滚,就准他娘的没好事。
  “明天就是5.20了,我的礼物呢?”
  封校的时间越发久了,宿舍楼仿佛是locate在一座孤岛上面,除了每周两次全副武装赶来收垃圾的保洁阿姨,任何外人都不会在楼里出现。罗云熙早就养成了出门不带钥匙的好习惯,因为他现在根本就不需要锁门。
  反正学校封着,蝴蝶蜜蜂飞进来都悬,安全得很呀~
  另外,还有一件值得一提的事:前些天,罗云熙生病了,吴磊为了方便照顾他,已经秘密搬到了306宿舍,来跟他一起住。
  罗云熙的胃疼,其实在吃了药的当天晚上就好了,但吴磊不用想就知道会在他这里赖着不走,罗云熙掐指一算,反正一个人住也太寂寞,倒不如……
  “磊子,你吃饭吗?”
  上午11:00,罗云熙准时对吴磊发出企业级人文关怀。
  “吃啊,”吴磊拎起团巴在床脚的裤子,当空一顿甩,自动自觉询问寝室领导,“我这就下楼了,哥,你吃什么?”
  “好耶!”罗云熙照例先短暂庆祝一秒钟,然后说出早就盘算好了的小答案,“你要是去二食堂呢,就给我带一份二楼搬下来那家的石锅拌饭——”
  “嗯,芝士海苔味的,对吧?”吴磊了然曰。
  “没错,”罗云熙继续向吴磊瞬着他明明如月的大眼,“如果你去三食堂,我就要一份虾仁梅干菜馅的饺子。”
  “好。”
  吴磊答应着,草草穿上衣服,白色棒球帽扣住三天没洗的油头,趿拉着罗云熙的小狗拖鞋就出门了。
  啧啧啧,舍友就是得这样用才好嘛!
  罗云熙扬起得意的猫猫笑容,起床给自己和吴磊接了一杯水,顺便站上摆在寝室门口的电子体重秤。
  哦莫,体重直逼60kg,胖出历史新高度。
  要嘛怎么说呢,常言道,近水楼台先得月,养猪还得看吴磊。
  罗云熙对着黑屏的手机,捏了捏自己历经一番幸福肥之后还是不见多少肉的小脸。
  吴磊回来得那叫个快,罗云熙刚刚登录QQ飞车,换了一身昨晚新抽到的天鹅之舞神装,还没来得及开一局游戏,吴磊就风林火山Bang Bang Bang地干开寝室铁门,“我回来喽,熙哥~”
  “欢迎欢迎,热烈欢迎。”罗云熙按熄手机,随口敷衍,手脚勤快地拿下壁架上两个小猪餐盒,让吴磊放下他马不停蹄买回来的早饭午饭二合一。
  吴磊给罗云熙买的是三食堂的水饺,他自己吃的则是饺子铺隔壁卖的海鲜烫饭。
  “你还给我带醋了?!”罗云熙纳罕地提起餐盒里贴在一角的小号透明塑料袋。
  “是啊,”吴磊甩甩解除封印的油头,顺手又把上衣脱下,“醋和辣椒油,都给你盛了一点——分开装的。”
  “你也太好了,宝~”罗云熙此心软软,隔空给予吴磊一个窒息大抱,可惜稍纵即逝,来不及细品。
  “咱就是说,哥,”吴磊拿出个自备的铁皮饭勺,满口扒拉着他的早饭,“吃完歇会儿,一起去洗澡吧~”
  罗云熙斜颐在床沿,就着床边的小方桌吃他的饺子,“好啊。”
  虽然昨天他才刚刚洗过澡了,但是现在毕竟大夏天的嘛,嗯。
  吴磊继续小仓鼠式暴风吸入,一边尚能口齿清晰言笑晏晏,“唔,晚饭想吃辣子炒肉。”
  川渝地区管青椒也叫作辣子,有时候用辣椒炒菜,籽是不大去的。
  “行呀,”罗云熙的眼角也眯着半朵思乡的浅笑,“不过,卖辣子炒肉的那家盖浇饭,量给得也太少了,你够吃嘛?”边说,边塞了一个沾满辣油的饺子到嘴里,雪净的腮就像肥啾嗉子似的融融鼓起,“这样吧,弟弟,我那天看到表白墙上说,三食堂还有一家辣子鸡,味道特正宗,你晚上给我买那个,我分给你吃半份喏。”
  四川话没有入声,他们有时就用那灵动纤巧而又勇敢泼赖的调子,杂着离乡多年身不由己养育出的普通话,做娓娓亦或喋喋不绝如缕的对谈。
  “那我到时候再给你捎一个馍,你留着当夜宵。”
  Fine,罗云熙的新晋饮食习惯,最近算是被吴磊摸了个一清二楚:底掉。
  “欸,对了,熙哥,说起表白墙哦,我又想到了一件事。”
  完了完了,罗云熙心里一咯噔,有不大好的预感油然而生。
  果然,吴磊举着勺子,发出了皮卡丘十万伏特般的声音:“明天就是5.20了,哥哥,我的礼物呢?”
  罗云熙歪着头,用如水的眼神爱抚一下吴磊背后疯狂摇动,宛如绿皮直升飞机螺旋桨的狗尾巴。
  Shift,今天也是想要刀掉冤种前任的一天。
  “5.20就5.20啰,跟你有什么关系,我为横么要送你礼物?”
  “呜呜呜呜,你以前很宠我的……”
  罗云熙静静看着吴磊把自己活活变成一张委屈兔子表情包——有六块腹肌的那种,筷子插起一只红汪汪的虾仁饺。
  “我饱了,”罗云熙把饭盒往吴磊面前一墩,“你吃吧。”
  “哥哥~”吴磊嗲声嗲气,情态最多不超过三岁,“你再吃一点嘛~”
  “不吃了。”
  “哥哥~都已经11:30了,你这个时间不多吃点饭,是要饿肚子的呀~再吃三个嘛,你看你又不胖~”
  历经一番拉扯,罗云熙终于又被吴磊投喂了两个皮薄馅大的圆润煮饺到嘴里,完成了他今天的养猪指标,摸着幸福的小肚子躺上床铺。
  “哥,5.20……”
  吴磊话头还没启动,就被罗云熙突然打落:“嗳,宝,今年暑假,老家有同学聚会欸!”
  “啊哈,是嘛?”吴磊吃罢午饭,熟练收拾两个人的碗筷,“你要去吗?”
  “你去吗?”罗云熙反问他。
  吴磊的脸上多少带着一点为难的赧意,“我就不去了吧,挺尴尬的喔。”
  “你当然尴尬了,”罗云熙跷着腿,对吴磊发出无情嘲笑,“班里都是你的前女友。”
  “哪儿啊?哪儿啊?什么跟什么?!是她们非要追着我不放的嘛,我从来就没有答应过她们的啦~你又不是不知道……”吴磊条件反射般开始解释。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罗云熙直接一个人肉QQ自动回复搪塞过去,“那就这么定了,你不去,我也不去,别回头让我在老班长发的聚餐合照里找到你了昂。”
  或许是受到了中午谈论初中同学会一事的启发,傍晚时分,吴磊换了运动短袖和护膝,要到操场上去的时候,极其顺道地把上厕所回到寝室的罗云熙堵在了宿舍楼走廊的墙边。
  罗云熙背靠着年初新粉刷成天蓝色的墙面,站在吴磊投在他面前的高大阴影里。
  “干嘛?又发癫,不去打球?”
  “去啊,”吴磊的一只胳膊撑住墙面,眼神温温吞吞,逼视罗云熙,“哥哥,你和我一起去吧~”
  “你有病吧,我下午刚洗的澡!”罗云熙爱惜羽毛似的,双手环抱住干干净净香香喷喷的自己。
  吴磊锲而不舍,继续磨烦他,身上沐浴露味道都跟他是一样的,叫人自然而然不设防,“……来嘛,来嘛~哥哥,好哥哥,亲哥哥~”
  罗云熙趁其不备,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响叮当堂不让父举手不留情之势,走位灵活地一个滑步,钻出吴磊的壁咚包围圈,然而十分认命地回到寝室换了衣服,跟随吴磊走上去操场的桃李春风不归路。他瞥一眼吴磊拎在手里的网兜,心跳仿佛短暂的顿住了一下。
  “足球啊?”
  “嗯,”吴磊搂着罗云熙的肩膀,“你都好久没踢足球了。”
  是啊,好久了。
  初中时候,罗云熙的身体不算太好。体育课,班上的同学都去踢足球、打篮球,他几乎从不参与他们,总是在场地一侧的草坪边缘踱着步看蚂蚁。
  有时也看天上的行云,攘攘多情,不倦怠地一直飘浮。
  绝大多数时候,罗云熙借机偷看吴磊耍帅。
  正因有了罗云熙在球场四外的观摩战斗,所以吴磊的耳里,永远不断地听闻着同班男生们善意的呼哨。而在他们的刻意助攻之下,吴磊参与的每一场球赛,也总是他进球最多。
  有一天的下午,放学以后,吴磊去跟大家踢足球,罗云熙也照样在绿茵场外围的塑胶跑道上一圈圈地走着。
  他走着路,同时走着神。因此,足球以牛顿力学加速度向他飞射而来的时候,他没有能够躲得及。
  “坏了!”
  吴磊顾不得他在球场上的位置,飞身就往场外跑过去。等跑到罗云熙面前时,后者已经被足球砸痛了膝盖,正摆大烂似的坐在地上哀嚎。
  “三郎,你害得臣妾好苦啊——”
  打那以后,罗云熙对足球这种东西,多少就有一点怵得慌。反正,吴磊是看不见他再在足球场附近散步、看云和蚂蚁了。
  但是,足球场寂静得不寻一人的时候,罗云熙会兀自在这里出现。在球场外围的塑料跑道,他头绑一条白色发带,一个人一圈一圈地跑了起来。
  吴磊知道了这件事以后,也每天都来陪他一起跑。
  “我那个时候,原本一顿只吃半碗饭,为了增强抵抗力,就改成了一顿干三碗大米饭。”
  夜幕低垂,倒放的足球门里,二十岁的罗云熙坐靠着十九岁吴磊的后背,踏实得胜却一场绵绵归梦。
  罗云熙的身体越来越好了,吴磊便向着他,伸起摇摇曳曳的橄榄枝:“老婆,老婆,和我们一起来踢足球呀~”
  “不要。”
  “那一起打篮球啦~”
  “不打,”罗云熙拽如二五八万,头顶90年代杀马特乡村非主流电离子烫发,“没和你说过吗,我恐球。”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在吴磊孜孜不倦业业不息的规劝和引诱之下,罗云熙到底同意了让他教自己踢足球。
  三天后,吴磊成功沦为罗云熙的手下败将,以15:0的好成绩完败给他风驰电掣、娇小灵活的好哥哥。吴磊顿足捶胸,问天问大地:你妈的,为什么?
  罗云熙:请你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一个传说。(吹刘海)
  上了大学以后,生活日渐安逸,罗云熙步入了科学养猪试验田,从此再度退化为江湖恐球人。往事如烟过,一笑泯恩仇。
  犹记得有一天的晚上,吴磊在足球场上大出风头的时刻里,足球被队友踢出了界,仆仆簌簌,滚到了球场外的塑胶跑道上面。
  “嘿,同学,”一个男生向着场外白衬衫莹莹发光的人喊道,“帮忙把球踢回来一下好吗?”
  “不好,”罗云熙殷殷宛宛,回复那个男生的问话,眼睛看的却是吴磊,“我害怕。”他说。
  “喂,吴磊!”
  “嗯!?”
  “你教我踢球!”
  “好。”
  这一天的天气一般般,但天穹下隔着一重球网赏星的两个人心情却很好。吴磊说,还有十分钟,就是5.20了,哥哥,我能对你许个愿吗,或者,我们现在玩个游戏。
  什么游戏,罗云熙问吴磊,说时自动划过了他的前一个话题,对此忽略不计。
  “明天是网络情人节,”吴磊捉住罗云熙的手,后者罕见的没有逃,“所以,能和我做一天的情侣吗,云熙哥哥?”
  “我考虑一下。”
  罗云熙回握吴磊的手,猫样的晶柔眼眸化开烂漫笑容。
  他的脸上写满答应。
  
  tbc.
  
  预告:
  “今天好开心啊,如果能一直过今天就好了!”
  “我有办法!”
  吴磊拉住罗云熙的手,拖着他一路火花带闪电,向着白塔的更上层阶梯爬过去,爬过去。
  那一天的黄昏时候,他们并肩看了六次日落。


敬请期待5点:lof @堪培拉蓝光鸭鸭 

评论(7)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