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圈了,呵呵

一愿未许愁,二愿不同流,三愿如似故山秋,年年有搞头。

H5|四季槿

  一年一度的秋季会盟在黄子弘凡的秋城进行。

  方书剑已经捉着黄子弘凡的红玉砚台玩了一刻钟,“好漂亮,真的是好漂亮啊!”

  “喜欢吗?喜欢也不给你。”黄子弘凡扯着眼皮扮鬼脸。

  “你光有砚台有什么用啊,墨呢?”张超吃完榴莲果冻,跑过来拆台。

  “墨……”黄子弘凡沉默了。

  去年发年终奖的时候,年兽只给他送来了这么一块砚,没有别的。他猜想,文房四宝的其他三样,应该在他的另外三个兄弟手里。

  “墨我有啊!”梁朋杰今天迟到了,来时正赶上张超他们在说墨的事。

  “正好我有一支金笔,咱们比赛画画吧!”方书剑欢乐地从沙发里弹起来。

  “那我回冬城去拿我的银纸,咱们待会儿四季槿下汇合。”

  “好!”

  不多时,众神聚齐。

  “我们画什么?”画画第二好的梁朋杰跃跃欲试。

  “画花吧。”方书剑提议。

  “好啊,就一人画一种花吧,回头拿到朋朋家去,谁的引来蜜蜂蝴蝶多,就算谁赢!”黄子弘凡已然开始咬笔杆。

  一支笔被施了法术化一为四,男孩们蘸着同一砚墨开始作画,没有想要的颜色就念着咒语去变换。

  张超是最先画完的,他画的是一幅冬梅。写意画重意不重形,几注焦墨勾勒出虬龙似的枝干,明艳的红色小花却耀眼得紧,显出一种不屈不挠的气质。

  放下笔,张超满意地看着自己的作品,不想那纸张迎风抖了一抖,画上的花居然脱离白纸漂浮到了空中,还渐渐凝聚成了一个人形。

  另外三个人也停下了笔,目瞪口呆地和张超一起望着那个一身黑色拖地长衣绣着梅花的白皮男人慢慢落在地上。

  “你们好,我叫高天鹤,花中之魁,梅花花神。”

  方书剑的荷花图刚才也已经完成,只见那满纸菡萏与盛开的花朵、圆圆的叶子都打着转地飘到空中,堆叠成一个笑意盈盈的绿衣儿郎模样。

  “我是仝卓,芙蓉花神。”

  黄子弘凡和梁朋杰见状,也紧赶几笔,加快了绘画的进程。

  大朵大朵的桂花发出柔和的金色微光,一闪一闪照在靛蓝的草地上,一个人影自下而上缓缓现身。

  星元头戴花环,缀满了星月和桂花的白色长衫散布着袭人的衣香。

  “桂花花神这厢有礼了。”

  “哎,我的代代呢?”仝卓几步跑到还在蘸墨的梁朋杰旁边,抬手就要一掌削下去,“你快画!”

  “在画呢,催什么催?”张超扯着后脖领把仝卓拉远,护犊子的本领无师自通。

  梁朋杰也画完了他的白海棠,把画纸拎起来晾一晾墨,那花的影像就从画上脱离,变成一个单薄的身影跌了出去。

  仝卓忙不迭冲过去,接住他的海棠花,心疼地抚一抚人穿了白绸袄外罩淡粉色纱衣的后背。

  代玮就那么倚在了仝卓身前,索性连自我介绍也省了。

  “怎么好像少了一个很能搅和的?”星元笑着拉一拉高天鹤的衣袖。

  “你别提他,你一提他我就怵得慌。”

  “哈哈哈……小鹌鹑。”星元笑得开心极了。

  “哎,我的小羊回来啦!”

  黄子弘凡把四季槿后面探了个头出来的小狐狸抱过来,放在他们画画的桌子上。

  “我跟你说,羊儿,刚才可神了,我们四个画的画儿都变成花神了,你要不要也画一画?”

  高天鹤阻拦不及时,让高杨的小爪子随意地推翻了墨水瓶,洒了一大片墨汁到刚才张超画出了高天鹤的纸上。然后,黄子弘凡把墨水瓶扶了起来——他还记得梁朋杰说过这墨水好贵的。

  小狐狸朝纸上吹了一口气,墨迹散开去一点,变成一棵树的模样,接着就脱离纸张,旋风似的转了几转,落地时已是个袍氅光鲜的人。

  “搅和的盛会怎么能少得了我马佳呢?”

  “你是?”

  “他是四季槿。”

  四个花神齐声说。

  小狐狸眼睛一亮,跳下桌子,变成个漂亮的少年人。

  高杨看一看不远处枝繁叶茂的粉紫色树木,“我就是在四季槿下长大的。”

  “哦!其实那树也就是个壳子,我平时不怎么回去。”

  所以,马佳居然不认识高杨。

  仝卓:“佳哥,咱就是说,这大猪蹄子我让给你当一天!”

评论

热度(4)